Monday, August 2, 2010

追夢

朋友說,那個夢總是揮灑不去。失敗了一次又一次,想逃脫,卻又被無形的繩索套牢。

我好心疼。

追夢,沒有不對。堅持,是一份寶貴的禮物。每個人都應該有夢想。夢想可以很空泛很天馬行空,也可以是實際的人生目標。沒有夢想沒有目標的人生是單調的。每天清晨醒來,心中卻毫無指望,年復一年日復一日,過著千篇一律的生活。無夢的人,注定被空虛侵蝕。心中有夢,並付諸行動的人,總能散發出與衆不同的氣質。那是一切華麗外表所不能媲美的。從他的眼神你能看出一顆正在躍動、充滿希望的心。“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,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。”當人們被這份堅持所感動,只要能力範圍所及,定會施予援手。追夢的人,是值得敬佩的。

可是,如果你把夢和希望建立在另一個人身上,那情況就複雜得多。假如我的夢想是得到奇洛李維斯的回信,所以我每天都給他寫一封信,告訴他我有多喜歡他在Matrix這部電影的演出。郵差叔叔被我的堅持感動,所以特別小心地處理我的信件,保證它們能夠安全準時地送到他在荷李活比華利山的豪宅門口。可是奇洛李維斯是個混蛋傢伙,就是對我的堅持不爲所動。那我如雪花般的信件還是逃不出石沉大海的命運。或者我的夢想是和吳彥祖結婚,可是他不願意,和Lisa S.共偕連理,那我一哭二閙三上吊也沒用。沒有人能夠控制另一個人的心思意念。既然盡了最大努力,兩個人的夢想還是重疊不在一起,就不是你的責任了。既然怎麽努力也沒有用,就別再把太多心思放在這個人身上。你可以默默地愛他,只是純粹地愛他。你卻不能期望他能幫你達成夢想。愛一個人,並不是要從他身上得到什麽。你走你的陽關道他過他的獨木橋,各自各過著精彩的人生。或許有一天你會發現,獨木橋的盡頭就是你的陽關道呢?誰知道呢?又或許到那時,你早就不在乎。

親愛的,放棄一個人不代表放棄愛。你的夢想是得到滿滿的愛,在找到那個幸運兒之前,就暫時先愛自己吧。愛是一條長長的旅程,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找到你的旅伴的。未知的未來,充滿希冀和精彩的可能性。多麽令人雀躍不已呀!

1 comment:

  1. 有時候
    是自尊的問題
    留下來
    想找回失去以久的自尊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