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0, 2011

Bereshit

這幾個月,荒廢了這塊田,沒有勤於筆耕。當初言之鑿鑿,如今又是半途而廢,說起來慚愧。

其實我寫了很多無疾而終的文章。寫著寫著就覺得矯情造作了,始終無法勉強自己繼續下去。身邊的人和事,周而復始,萬變不離其宗。以前覺得什麽事都好新奇,非記錄下來不可,否則難以抒懷。現在,倒覺得日光之下,並無新事。說起來,只是幾個月的光景,竟有如此變化。心血來潮開了頭,哪個同事又說了莫名其妙的話,哪段新聞又把我惹毛了,最後還是以沉默終結。思前想後,其實也沒有什麽大不了的事,何必大驚小怪?

莫非辛棄疾的那句“ 欲說還休,卻道天涼好個秋”,我終於有了體會?說愁不愁,只是看開了,覺得沒有必要為賦新詩強說愁。因為人生的苦難太多,輪不到我在這裡無病呻吟。就算是遇見開心的事,也沒有必要手舞足蹈,反而更多的是感恩讚美。因為我所擁有的,並不是靠我自己的力量,乃是靠神的力量。


此時的心態,是平安喜樂的。2010並不平淡,日子過得像電影情節般...... 有趣。2011年,我並不想許下什麽宏願,只要盡所能過好每一天,愛自己而又勇敢去愛,做個快樂的人,就是對上帝、對父母、對自己、對身邊愛我的人最好的回應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